•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2/16

    2021年 10:22

    【 字体:

    来源:科技与产业开发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校科协到宜章县长村乡开展科学普及和学术交流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杨有粮 潘丽华)12月10日,郴州市科协、宜章县科协、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科协负责人和相关专家来到脐橙生产基地、“桑梓小站”项目宜章项目点长村乡开展科学普及和学术交流服务进乡村活动。校领导袁海林、鲁玉桃参加活动。

    袁海林在座谈交流会上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办学情况及正在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宜章县长村乡给学校提供了一个服务乡村振兴的平台,期待本次活动的举办能为我校服务郴州的乡村振兴、自由贸易区片区建设及学校实施的“千企百镇”行动计划注入新动能。市科协党组书记曾金武向与会的宜章县领导和各界人士推介了有助乡村振兴和郴州社会发展的市科协各学会、协会以及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希望通过科协服务基层的活动,积极发挥各类专家的专业优势,给市科协服务乡村搭建沟通平台,为乡村发展切实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座谈会上,与会的领导、专家、种植大户代表就农村规划建设、水果种植销售与旅游开发、品牌设计与推广、农民教育培训、农村基础教育发展、农机应用和水电建设、大众科普教育宣传等进行了交流,其中我校新媒体学院电商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就“桑梓小站”项目的脐橙线上直播推销进行了介绍,对部分脐橙种植大户关于直播带货的各类技术问题及其优势作用作了详细解答。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脐橙种植基地,并就脐橙种植基地发展远景规划、特色品牌设计与推广、种植销售与旅游开发等进行了实地交流和服务指导,我校“千企百镇”行动中服务长村乡的联系人与乡政府实现了现场对接。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