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2/29

    2021年 17:15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这堂课,缘何受学生追捧,被中国新闻网等媒体竞相报道?

    本网讯(胡朦 文/图)12月29日,中国新闻网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再次报道了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湖南省昆剧团演员,为财政经济学院大数据与会计(3)211班的全体同学上的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教育·非遗传承”公开课。这堂课,不仅深受学生欢迎,更被多家央媒、省市媒体报道。据统计,这堂课先后被中国教育在线、学习强国、湖南日报.新湖南、《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湖南红网等主流媒体以及新浪、腾讯、网易多家网络媒体竞相转载和报道。

                                                          中国新闻网报道

    这堂课缘何受学生追捧?或许从同学们用手写下的文字感受中你就能找到答案。

                                                        杨菲琳同学感言

    会计(3)211班杨菲琳同学说:“学期迈入尾声,倘若要问哪一门学科最让我受益匪浅,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中国传统文化》。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哪有什么一步登天的捷径,不过是一步步脚踏实地,自己的专业也是同理啊,在校努力学习好理论知识才能更好地上实操(课),仔细谨慎地遵守我们的职业道德。”

                                                        李金凌同学感言

    会计(3)211班李金凌同学说:“这堂课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地学习并掌握了更多的文化知识,这真是一堂超级棒的课程。”

    “本次学习让我在思想上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刻的认识,还为我今后的生活提供了有益的思考和借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积极发扬传统美德,让仁爱、孝悌重回我们心中,将忠诚、守信应用于我们的一言一行,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安定和谐,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加兴旺发达。”王乐同学说。

    “中国传统文化是一种文化自信,文化是我们的根,我们不能抛弃,也不能死抱,既要创新也要传承。”谭志琴同学说。

                                                       周雨晨同学感言

    “传统文化如同民族的灵魂,希望自己以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文化,做一个充满文化自信的中国人。”周雨晨同学说。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