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1/19

    2022年 15:55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本网讯(周巍 罗涓 文/图)1月14日,我校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覃正亚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袁海林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覃正亚指出,以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着力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深起来”,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服务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全市“一极六区”目标的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学校“双高”建设。

    覃正亚指出,从信仰之魂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获得新的启示。一是必须以上率下、以身示范;二是必须突出主体、把握主动;三是必须守正创新、勇于创新。学习教育活动中,学校党委、行政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抓住学校发展的关键节点,着力开展教学改革、科研改革、职称改革、招生改革和产教融合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努力以改革破题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抢抓机遇谋发展,成立职教本科和“双高”院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建设职教高地的具体措施,抓住一切有利因素,克服一切困难,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推动既定目标一步一步实现。党的100年奋斗历程证明,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我们只有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勇于创新,才能把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覃正亚强调,以担当之为汇聚发展合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制胜法宝,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校园里得到传承发扬。要坚持不懈砥砺初心使命,继承发扬奋斗、首创、团结、奉献精神,切实增强首善意识、忧患意识、争先意识、担当意识、底线意识和规矩意识,把一切工作落实到“干”上,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更足干劲、更实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