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5/24

    2022年 09:44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校组织辅导员线上观看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陈婧岚)5月21日,我校组织全校专职辅导员线上观看和学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此次分享会中,邀请了有来自陕西科技大学的李萌博士和沈阳科技大学副教授李青山以及五位优秀高职一线辅导员来为广大辅导员们带来了他们的丰富的工作经验。 通过几位专家对大赛的解读和分享,让我校辅导员们清楚了辅导员大赛的演变流程,从最初的技能比赛到现在素质能力展现、从个人能力上升到了团队合作,比赛环节更加的贴近辅导员实际工作,特别是在分享了许多真实的案例研讨问题,强调处理问题时要用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德养人着手开展工作,掌握与学生共情的方法。

    辅导员郭姗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更加理解辅导员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对新时代的辅导员提出更高挑战。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为党和国家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辅导员邓杨瑾表示,辅导员承担着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肩负着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这次培训让自己清楚了辅导员工作需要经验和知识的不断积累,才能更好地培育学生和读懂学生。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