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5/26

    2022年 16:54

    【 字体:

    来源:信息中心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市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花落我校

    本网讯(通讯员 李文锋)5月26日,2022年郴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科技人员下基层集中服务活动在湖南翔龙航空航天科普体验中心科普基地举行。会议给今年认定的10个科普基地授牌,我校申报的“郴州市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名列其中。

    据悉,我校以此为契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科普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为主,并通过设置互动体验、闯关游戏等形式,寓教于乐,让青少年亲身体会钓鱼Wi-Fi、网络欺诈、黑客攻击等网络威胁,在体验互动的过程中增强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激发青少年的兴趣。同时,我校在科普中将纠正青少年在互联网世界中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如使用不文明用语、登录不文明网站等。让青少年更好认识,每个公民都在互联网世界中享有权利和义务,遵守相应的秩序。今后,将依托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郴州市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的示范效应,把网络安全教育推广到全市中小学和社区,将科普知识辐射给更多的青少年。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