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5/20

    2022年 17:01

    【 字体:

    来源:本地上传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学获省教指委专家充分肯定

    本网讯(通讯员 陈银丽 文  周巍 图)5月27日,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第七组专家——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忠信、湘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廖义军、湖南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其荣来我校开展专项调研,对我校思政部和思政课建设工作把脉问诊。学校党委书记覃正亚,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侯文星、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李太石出席。

     

    覃正亚对学校思政部和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思政部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卢再球就思政部和思政课建设情况从开好思政课、上好思政课、办好思政课三个方面进行汇报。随后,专家们与教师代表就学校思政部和思政课建设情况,特别思政课教师参加社会实践研修、思政专项经费保障、青年教师“传帮带”、职称评聘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专家们分别听评了唐青女、李童两位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就听课情况及时与授课老师进行了反馈,并与学生代表们就学校思政课教师和思政课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彭忠信教授对我校思政部和思政课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行政严格按照《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有关规定,在组织机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课时学分、教材选用等方面均达到了相应要求,并建立了党委书记牵头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长效机制。思政教学工作卓有成效,实践教学积极开展,效果较好,受到了学生们的普遍好评。要找准差距以明确努力方向。在队伍建设上在保证量的同时,要多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质量;在对青年教师“传帮带”方面,措施要落地落细等。

    覃正亚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感谢专家组一行对我校思政部和思政课建设工作的精心指导,并要求思政部和全体思政课老师对成绩要继续发扬光大,对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要切实做到立行立改,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努力把思政课打造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