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6/16

    2022年 16:13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校园

    我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逃生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胡伟)6月15日,我校联合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校园”的应急疏散演练逃生及自救互救实操培训活动。校领导钟敏出席。

    当日下午,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救援车拉响火灾警报,拉开了演练序幕。学生宿舍的所有同学立即反应,在各栋宿舍安全疏散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按照安全疏散路线逃离模拟火灾现场,并撤离到学校田径场。本次演练从发出警报到集合完毕共用时4分39秒,较好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钟敏强调,高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责任重大,广大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坚决扛起安全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把安全教育挺在前面,把演练实践抓在日常。要找准薄弱环节,将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再细化、再完善、再升级,要让师生自觉将演习要求转化为日常习惯,确保在应对紧急情况时,做到训练有素、处置从容、快速有序。

    随后,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教员罗麟航为广大师生示范了干粉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的操作方法,并对现场师生进行了自救互救实操培训。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同学们应急疏散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夯实了校园安全工作基础。

    学生处及安稳办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学管办主任、所有辅导员、在校学生共6000余人参加演练。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