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22

    2022年 12:21

    【 字体:

    来源:安稳办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防电信诈骗及安全教育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胡伟)为切实加强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它安全教育,上好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不断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2日,学校在田径场举行了2022级新生防电信诈骗及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由学校安稳办主任李瑞华主讲。他首先宣读了《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的意见》,强调了学校将“学生反诈防诈情况”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并对新生进行了开学防骗教育,介绍了游戏账号交易、刷单兼职、冒充熟人、虚假购物、网络交友、冒充公检法、假冒明星粉丝群、冒充电商客服等八类电信网络诈骗及防骗方法。

     

                                                        讲座现场

    讲座还向全体新生强调了消防安全、防盗及防抢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校园网络安全等安全教育。通过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增强了新生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校园安全稳定,为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编:周巍 审核: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