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0/10

    2022年 15:59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召开2022年下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唐诗洁)10月5日,为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凝心聚力、鼓劲加油,我校召开2022年下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雷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红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专兼职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刘旺林部署了2022年下学期教学及教学管理主要工作。教师代表刘小海副教授从技能竞赛、学纪学风、教学管理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杰从注意教师行为举止、抓质量提高教学水平、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等方面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

    李志红指出,身教重于言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老师要把最美的自己呈现给学生,真正为人师表;讲台就是舞台,态度比能力更重要,要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在这个舞台上展现自己的精彩;质量决定地位,决定学校竞争优势最关键的因素是质量,要以高质量的教学业绩创响郴职院品牌。

    最后,雷和平强调,“双高”建设是最坚定的目标,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走在“双高”建设的前列。他要求:一要增强教育情怀,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肩负塑造学生成才的重任,肩负建成双高校的重任,争创全省一流高职名校。二要加强技能教育,将“技能立校,人才强校”放在第一位。要在思想上根除重理论轻技能的观念,大力培养“双师型”教师,80后教师两年内、近三年新进教师一年内拿到高级技能证书,所有教师三年内实现本专业所有课程授课全覆盖。大力推进岗课赛证融通,将比赛、考证内容纳入到教学任务中,加强技能竞赛,开展校企合作培训,让“技能立校,人才强校”战略真正深植师生头脑中,落实到教育教学之中。三是推进改革力度,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改革绩效考核方式,对部门实行“月初下任务,月底结账”的方式,部门考核结果与个人绩效直接挂钩。改革职称评聘办法,专技人员取得省级一等奖及以上标志性成果的,优先评聘。实行五年一聘,聘期内根据教学、科研等成果的考核结果决定是否续聘。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及全部学校领导莅临会议并指导工作,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明确了方向,落实了具体措施,教师们倍受感动、深感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双高”建设。

                                                                                        责编:周巍  审核: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