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1/17

    2022年 17:33

    【 字体:

    来源: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网讯(胡朦 罗涓 文/图)11月16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专题研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雷和平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红等进行研讨发言。

    会前,大家围绕本次学习主题认真开展了自学,并在会上紧扣学习主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工作打算。

    李志红指出,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同时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在全面和准确理解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落实立德树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等学校,我们要准确把握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培养什么人的问题,以及怎么培养人的问题。

    雷和平交流了自身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几点体会。他指出,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认识上更加深刻;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旗帜鲜明;在用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更加积极主动;在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上更加聚精会神;在建成双高、升格本科上更加善做善成;在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上更加坚定不移。

    雷和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正深入开展“双高”建设工作,要立足岗位、结合实际,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建功立业。一要深学习。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要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学校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要把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作为当前思政课教学和考试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二要深调研。要统筹抓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思路谋划,科学研究建设“双高”任务创新举措。三要解难题。要落实好“书记校长面对面会议”上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要把落实好毕业生最关心最紧迫的就业问题,当作群众工作的基本落脚点。四要促发展。明年是我校“双高”建设非常关键之年,要对照建设“双高”目标任务,绷紧弦、加足劲,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推进标志性成果等取得突破,确保学校如期完成“双高”建设任务,为推进“升本”奠定坚实基础。

    校领导钟敏、毛雪成、李太石、刘杰、雷海艳、何忠雄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原校级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

     编辑 胡朦 审核 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