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0/31

    2023年 10:27

    【 字体:

    来源:本站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高端!这项全国赛事研讨会在郴职院举办

    本网讯(通讯员 刘小海)10月26日至30日,全国高职院校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研讨暨教师能力提升高级师资培训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雷和平致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杰主持。来自全国42所高职院校100多位专家和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雷和平指出,本次研修培训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2025年)》的具体举措,大家通过培训交流,能深入了解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技能赛项与知识点的融汇贯通,进一步深化业财税课程内涵建设,提升教师面对复杂业务场景认知、业财税流程管控、数字资源配置的能力,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在财税金融专业的融合应用。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聚焦全国职业院校“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将企业真实场景融入大赛平台,从“基于数字场景的资金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基于数字场景的营运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和“基于数字场景的管理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三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考核,大赛分教师赛道和学生赛道。会上,参会专家深度解析了各赛道的国赛规程和平台注意事项,同时,会议邀请了2023年国赛一等奖的优秀教师代表们分别从教师赛道和学生赛道赛前的备赛方案制定、赛中的团队配合方法及赛后的参赛总结与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参赛经验分享。

    通过本次研讨,参会教师进一步明晰了“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教师赛道和学生赛道的参赛方向。同时,教师们的备赛思路得到了有效启发,为备战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准备,达到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目的。                                                         一审:张报山  二审:周巍  三审: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