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1/01

    2023年 09:20

    【 字体:

    来源:本站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2023年第11次集体学习

    本网讯(通讯员 罗涓)10月2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3年第11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雷和平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退出领导岗位的校级领导,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等,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党校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辅导报告,组织集中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莫让微信成“危信”》。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雷和平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雷和平要求,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持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遵循保密制度纪律,加强国防教育,做好反间谍反渗透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突出抓好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典型推介,守牢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加强“双联系”工作,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稳定事件发生。

    雷和平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提高党员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加强年轻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不断增强防范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切实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到实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一审:罗涓  二审:周巍  三审: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