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1/10

    2023年 17:58

    【 字体:

    来源:本站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电池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本网讯(通讯员 郴职宣)11月10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电池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周海林,学校党委书记雷和平与外请专家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柳建新,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团队负责人田华军共同揭牌。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红主持揭牌仪式。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

    市教育局、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临武县领导,外请专家,合作企业代表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研究中心揭牌。

    据介绍,成立新能源电池技术研究中心是服务我市锂电池千亿产业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我校“双高”建设的具体行动,在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进程中彰显了郴州职院的担当作为。研究中心聘请柳建新院士、金钟教授、田华军教授、田学达教授等一批新能源领域知名专家领衔,中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储能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所、南京大学新材料与能源技术研发中心等业内领先的研发机构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中心已购置了一批先进的研发设备,开展了一系列前期调研,洽谈了一些企业,今后将加强与企业及有关县区、部门合作,着力在成果转化、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科技咨询上求突破、见实效,为加快推进郴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雷和平指出,新能源电池技术研究中心是本地高校主动服务郴州发展的第一个科研技术平台,起步之时基础薄弱、力量单薄,但我们的服务发展意识强、决心大、工作实,力争打造省级、国家级工程技术平台,增强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

                                     一审:谢美婷  二审:周巍  三审: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