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2/22

    2023年 15:59

    【 字体:

    来源:本站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市职业教育区域协同发展联合体成立大会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 郴职宣)12月21日,郴州市职业教育区域协同发展联合体成立大会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黄进良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周海林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李波勇,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郴州市职业教育区域协同发展联合体理事长雷和平,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红,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春出席成立大会。

    黄进良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联合体成立为契机,扎实推动职业院校与企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工学结合,助力打造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产业结构相匹配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进良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成立联合体的重要意义,齐心协力把联合体建建设成一个覆盖面广、代表性强,富有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的开放式交流合作平台。要聚焦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联合体的优势作用,当好参谋助手,推动资源共享,深化产教融合,助力我市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要强化协同联动,健全机制,凝聚合力,推动联合体高效运行、健康发展。

    雷和平指出,作为联合体理事长单位,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牵头协调作用,与各成员单位一道,聚焦郴州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教学资源共享、专业特色共建、技能人才共育、实习就业联动、中职高职互通、社会服务共担”的“六大”工作机制,努力把联合体建设成为内涵丰富、效果显著、特色鲜明的市域职教服务平台,全力在落实市委“四个定位”中彰显新担当。

    会前,召开了郴州市职业教育区域协同发展联合体第一次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郴州市职业教育区域协同发展联合体章程》,表决通过了《郴州市职业教育区域协同发展联合体理事会成员名单》《郴州市职业教育区域协同发展联合体2023一2025年工作计划》,选举产生了郴州市职业教育区域发展联合体领导机构。

    据悉,郴州市职业教育区域协同发展联合体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市教育局指导下,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郴州市域内职业院校、企业单位、职能部门,按照“平等互利、合作共建、培优共享、创新发展”的原则成立的跨行业、跨所有制的群众性、技术性、非盈利性非法人组织的自愿联合体。联合体的成立将为加快现代化新郴州建设蓄势赋能、作出贡献。

                                                                  一审:谢美婷  二审:周巍  三审: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