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4/19

    2018年 11:18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院召开“国学讲坛”讲学活动全面推进大会

        为了更好地在全院学生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和引导全院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提高学生品德修养,形成良好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素质,学院决定在3月份部分班级试学的基础上,4月份在全院全面推进开展“国学讲坛”讲学活动。

        4月18日下午,学院在多功能厅召开了“国学讲坛”讲学活动全面推进大会。会议由学生处李海飚处长主持,各系学生科长、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院系学生会、团委会(团总支)主要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副班长共计600余人参加。

        会上,5位试学班级学生代表做了精彩的“国学讲坛”讲学活动演示,李海飚处长要求全院各班4月份全面开展“国学讲坛”讲学活动,以《弟子规》、《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论语》、《老子》、《大学》、《中庸》、《庄子》、《孟子》等国学经典著作为基础,每天早上8:30―8:35指定一名学生带领本班学生诵读或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解指定章节的相关内容。各班级要通过开展“国学讲坛”讲学活动,让学生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传承国学经典文化,在广大学生中形成以先贤为楷模,勤勉学习,奋发有为,立志成才的思想,形成“人人诵读国学经典”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通过诵读经典诗词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培养学生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互助、勤学自强的优秀品质,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文素养,让经典国学更好地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通讯员:黄珍力报道

    2018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