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5/19

    2009年 11:01

    【 字体: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湖南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多了44家

       昨日(16日),长沙,以“共同行动――心系高校毕业生就业”为主题的泛珠三角区域人才服务合作第八次联席会议召开。泛珠三角区域部分知名企业及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部分高校代表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大中专毕业生等近2万人参加联席会议及各主体活动。会议发布了诸多促进应届毕业生更快更好就业的积极举措。
      
      会上,主办方面向优秀贫困毕业生免费发放了20000张《泛珠三角区域高校毕业生就业一卡通》。该卡有效期为2年,持卡人可在九省区任意省区本级人才市场免费享受诸多人才市场服务,如办理档案托管、落户等人事代理手续;参加现场交流会;在人才网发布求职信息;参加各类培训班;在人才市场出版的相关资料上免费刊登求职信息等。
      
      同时,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还统一建立了泛珠三角区域人才网“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以此为载体,区域内各省区将共同发布中央和各省区高校毕业生创业与就业政策;共同发布各省区高校毕业生招聘信息;共同发布各省区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岗位信息;发布高校毕业生个人求职信息。
      
      记者在会上获悉,为帮助应届生寻找见习机会,湖南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阵容在现有9个基地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湖南颐而康保健有限责任公司、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等44家单位也被授牌为见习基地。这些见习基地每年都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定数量的见习岗位,面向高校发布见习岗位名称、数量和条件要求,并与高校毕业生中的见习人选签订就业见习协议书。
      
      见习申请流程
      
      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本校学生的就业见习登记,见习学生一般是毕业后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湖南籍高校毕业生,具体条件由见习单位确定,见习时间一般不超过半年。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持毕业证、身份证、户口簿、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申请登记表,到所在院校就业指导中心进行就业见习登记。
      
      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审查毕业生相关条件属实后,报送见习基地。经见习基地审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将参加就业见习活动,各人才流动服务中心、就业指导中心为其免费提供见习期间的档案托管和人事代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