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5/19

    2009年 11:03

    【 字体: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事业单位空岗3成以上招毕业生

        “联络了几个大学毕业生想一起成立一家公司,却在办理工商执照和税务登记的过程中到处碰壁,最后还被一个社会中介代理骗走了5000块钱。”昨日,长沙市召开的促进全市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讲述了他所听说的一个长沙大学毕业生的遭遇。

        “学生的5000块来之不易啊,以后凡是自主创业企业登记,都到长沙市政府的政务大厅来办,在一个厅里面一次完成。任何中介组织,都不得介入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所谓代办。工商税务部门都要成立专门为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办理各种手续的服务台。”陈润儿现场拍板说。 

         今年长沙需就业的毕业生超10万

        “这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特殊会议。”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提交大会的书面讲话中,这样形容这次会议召开的背景。2006-2008年间,长沙市共接收高校毕业生15万余人,年均接收毕业生人数占到了全省毕业生就业人数的30%左右。今年我省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总数达到28.5万人,加上外省回湘就业毕业生1万人和往届未就业毕业生6.7万人,2009年需就业的毕业生总人数预计超过36万人,长沙市生源高校毕业生总数达到30492人。

        “长沙市今年需要就业的毕业生总人数预计超过10万人,创历史新高。”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说。另据统计,2008年下半年尤其是11月以来,超过60%的用人单位取消了原定的到校招聘计划,来校招聘单位提供的就业岗位减少了50%。

        事业单位空岗30%以上招聘毕业生

        长沙市出台了《关于促进全市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的实施意见》。按照该实施意见,长沙市各级事业单位今后每年空岗的30%以上用于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从今年开始,在全市各地正常招聘中小学教师中,每年安排70%以上的名额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同时每年招聘一定数量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农村村委会和社区居委会工作,在农村村委会和社区居委会就业的,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1000元的标准支付工资,经费由区(县市)财政负担,对到农村村委会就业的,各区、县(市)财政给予每人每月200元的生活、交通补贴。今后全市新增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考试中,对在基层工作2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笔试加10分,并优先录用。

        压缩1.4亿行政支出助大学生就业创业

        今年长沙市本级预算安排了创业富民扶助奖励专项资金1亿元,支持建设大学生创业基地,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实行税费减免、落实小额担保贷款等政策措施,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长沙市财政局表示,今年计划全市共压缩各项行政性支出1.4亿元,千方百计多渠道筹措资金,统筹安排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项资金,确保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