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07

    2009年 09:33

    【 字体:

    来源:人民日报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贵阳设正式政府网络新闻发言人

     

        9月1日起,贵阳市正式启动政府系统网络新闻发言人工作,由网络新闻发言人代表贵阳市政府对外发布网络新闻和政务信息,并就网络媒体和公众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答复。 

      贵阳市专门出台《贵阳市政府系统网络新闻发言人工作方案(试行)》,规定“中国?贵阳”政府门户网站为贵阳市网络新闻发布第一平台,开设“贵阳市新闻网络发布平台”和“舆论监督回复专栏”,整合传统新闻发布会的信息资源,集中以视频、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在互联网上发布新闻、信息,并以“网络新闻发言人”名义,采取发帖、跟帖的形式对网络舆论进行回复。

      贵阳市政府成立由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的贵阳市政府系统网络新闻发言人工作小组,统筹全市政府系统网络新闻发布工作,并要求各区、市、县及市政府各部门也要建立相应的网络新闻发布机构,相应的子网站也要设立网络新闻发布和舆论监督回复栏目,建立政府与网络新闻媒体、人民群众之间快捷的信息沟通渠道。

      贵阳市政府承诺,将进一步加大重大突发事件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重大决策部署、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信息的网络新闻发布力度,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同时及时收集网民反映涉及贵阳的热点评论,对反映的突出问题提交相关单位解决。

      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毅认为,贵阳建立网络新闻发言人制度,体现了政府主动面对社会、公众的开放态度,旨在通过网络及时、主动、准确地发布权威信息,尽快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消除误解,化解矛盾,正确引导网络舆论,进一步凝聚网民、凝聚网力,为贵阳市树立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良好形象,打造“中国避暑之都”城市品牌,建设生态文明城市营造良好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