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07

    2009年 09:37

    【 字体:

    来源:红网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新学年开学商机来了 老生盯着新生做买卖


    老生们在校园里摆好架势,迎接新生带来的经济潮。杨天午 摄

       新生来了,对校园而言,既意味着勃勃生机,也意味着巨大商机。一些有经济头脑的高年级学生抓住新生这一“肥沃市场”干起了代理商、批发商,盯着新生做买卖。
      
      卖手机卡是经典行当
      
      标有“移动”、“联通”等醒目标志的棚子,在河西各大校园学生集散地几乎都能看见。几张桌子拼在一起,然后摆上台笔记本电脑和音响就成了简易的销售处。音响里放着劲爆的流行歌曲,以拉拢顾客。身穿印有“移动”、“联通”标识T恤的校园代理们,正忙得不亦乐乎。
      
      “新生来校,都会换上长沙的卡号,所以市场巨大,我们或多或少也能分得一杯羹。”代理移动卡的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三学生小陈告诉记者。
      
      生活用品卖得最火
      
      校园代理各有门类,代理日常生活用品的几乎占据了“半边天”,牙刷、牙膏、脸巾、浴巾、洗发水、沐浴露、洁面乳等日常用品应有尽有。
      
      记者在天马公寓学生食堂外面看见,一排排棚子下,整齐地摆放着各类物品,校园代理们正在忙着给前来选购商品的大学生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我们的货源都是从正规渠道进购的,质量绝对有保证,而且价格比超市还便宜。”几番讨价还价后,一笔笔生意就做成了。
      
      锻炼了能力还能赚钱
      
      校园代理们绞尽脑汁,想方设法推销着自己的产品。有的在校园论坛上发帖销售,也有的不辞辛苦登门推销。
      
      “最近,我们的门都快让上门促销的师兄师姐们敲烂了,推销鞋子袜子的、笔记本的、手机卡的……什么都有。”虽然对这种上门推销有点烦,不过湖南师大公共管理学院的大一新生陈舟仍表示,师兄们推销的物品都比较便宜,他一口气就买了6本笔记本。
      
      记者碰到一位正在男生宿舍里忙着推销水笔芯和笔记本的同学,他是该校2006级化学化工学院的小刘。“做新生的生意,几乎是大学里有点经济头脑的老生的传统项目。这既可以锻炼自己,又可赚到一笔生活费,何乐而不为!”小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