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3/23

    2010年 13:21

    【 字体:

    来源:湖南教育网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张放平传达“两会”精神 湖南将推出教育改革要点

        今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举行传达“两会”精神会议。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省教育厅厅长、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张放平传达“两会”精神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两会”的主要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建设教育强省的总体部署上来,统一到年初设定的工作目标上来,围绕中心工作,推动湖南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省教育厅传达“两会”精神的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红主持。
        张放平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要精神,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湖南代表团的讲话要点;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主要精神;报告了“两会”上湖南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情况。张放平根据中央和省委学习、传达“两会”精神有关要求提出,学习贯彻这次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6条要求,其中第四条是,切实改善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特别强调要加快教育强省建设,积极推进教育改革,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职业教育,提高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省。
        张放平就省教育厅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要求,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两会”的主要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建设教育强省的总体部署上来,统一到年初设定的工作目标上来,围绕中心工作,推动湖南教育发展。
        张放平提出明确目标,一是加强学习,重点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关于教育优先发展、加大教育投入、推进教育改革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优先发展教育对于国家强盛、民族振兴和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极端重要性等论述;二是深入研究,研究教育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有关内容,研究教育改革、考试改革等教育热点和难点问题,多研究办法,多解决问题。三是抓好落实,以“两会”精神为指导,抓好今年的教育重点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张放平指出,要突出教育改革,抓紧研究制定全省2010年教育改革要点,切实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取得新的突破,重点是改革评价方式,构建高校办学水平综合评价体系;改革管理模式,依法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构建高等职业教育立交桥;完善教育督导制度及运行机制;加快推进基础教育改革等等。同时要加强调查研究,研究涉及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重大事项,按要求切实做好建设教育强省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科学谋划,着力推进湖南教育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