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3/30

    2010年 11:06

    【 字体:

    来源:中国教育报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教育部为高校学风“建章” 倡导良好学术风气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及其学风建设委员会的有关章程。

        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风建设委员会章程》,学风建设委员会是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内设的专门委员会,是全国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学术道德、学术风气等建设的指导和咨询机构。

        学风建设委员会的主要任务包括,贯彻落实国家和教育部学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拟定高等学校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规范学术行为的基本准则等文件;受教育部委托对高等学校有影响的学术不端行为,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完成教育部科技委交办的其他与学风建设有关的工作。

        据了解,学风建设委员会委员将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从各学部成员中遴选。其委员应具有较高的专业造诣、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较高的学术声望及社会影响;为人正派,办事客观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