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4/30

    2010年 16:04

    【 字体:

    来源:潇湘晨报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省级体育比赛优胜者加分分值酝酿适度下调

        高考加分优惠一直备受社会关注。昨天召开的全省普通高校招生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透露,我省将进一步规范高考的优惠加分,外省院校本科艺术专业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由二本线的60%调整为65%,今后省里还将逐步提高省内高校招收艺术特长生文化成绩要求。省级体育比赛优胜者加分分值也在酝酿适度下调。

      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昨日反复提醒,对于考生的民族身份,考生家长不要在这个方面做手脚,学校等部门一定要和考生家长讲清楚政策。对于违规考生将严格执行“什么时候发现、什么时候处理”。

      2009年高考期间,浙江航模加分和重庆考生更改民族成分两件事情的发生,使得高考加分受到广泛而持续的争议。不难发现,这两起事件的共同之处是一些官员利用特权为子女谋取高考加分,这种现象引起了社会对高考加分合法性和公平性的强烈质疑。

      本报高考QQ群网友秀才说,“高考加分容易滋生腐败,影响公正,同时有暗箱操作的事情发生。”网友徐昊则建议要好好看看高考加分到底都加给了谁。

      是不是高考加分全无可取之处?本报高考名师团专家介绍,高考加分制度中的鼓励性加分,是在目前应试教育体制下,鼓励引导学生注重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保证高校不拘一格选拔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为体现对某些特定群体考生的人文关怀,譬如少数民族考生、烈士子女考生等实行照顾性加分政策。

      “对未经公示程序的各种资格认定、优惠加分、考核测试和录取的结果都不予认可;对因公开公示不到位,影响公平公正,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从严追究相关部门和学校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说。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