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6/10

    2010年 10:56

    【 字体:

    来源:潇湘晨报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省高等教育规模 扩张期即将终结

        据省教育考试院统计,2010年全省共有41.3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比2008年减少9.5万人,降幅高达18.7%,录取率也相应提升。省教育厅认为,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巨大成绩,也表明我省高等教育规模扩张期即将终结,各高校尤其是高职高专将面临日趋激烈的生源竞争。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努力增强学校综合竞争实力和服务水平。一是要全面改进和加强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二是要强化大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培养。三是要以优势特色学科的建设为引导,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我省近几年顺利推进有关高校“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加快了专业建设与结构调整,新设普通专业93个、成人专业53个,撤销与停招8个本专科专业;共有83个项目入选国家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组织实施教育质量与创新工程,立项资助1672个省级质量工程项目、502个省级教改项目和31个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等一批创新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