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3/21

    2019年 16:22

    【 字体:

    来源: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举行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3月20日下午,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侯文星,郴州市苏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薛红霞,全国师德标兵、中国好人、全省道德模范、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会上,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第二届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扎根山区24年教书育人的瑶山“圣女”盘振玉;中国好人、全省最美志愿者,坚持公益10多年的郴州市创文推广大使周圣恒;苏仙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救人不留名的身边好人朱存雄;以及我校荣获优秀辅导员陈婧岚老师逐个与大家进行现场对话,分享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心路历程。道德模范们用平凡的举动诠释着人间大爱,用无私的奉献展示人生价值,他们的身上都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闪烁着雷锋精神的光芒,蕴含着巨大的道德力量,现场师生被他们的事迹感动着、赞叹着,报告会上时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参加现场交流的建筑工程学院建装(5)171班学生杨俊有感而发:“道德模范的事迹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小爱无声大爱无疆,让我明白了什么叫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我以后会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然后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当中,然后一起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郴州市文明办、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苏仙区文明办、王仙岭街道联合主办。活动紧紧围绕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高尚精神,旨在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激励大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胡朦、刘程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