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06/24

    2019年 08:53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生处举办“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专题培训会

    6月20日下午,学生处在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专题培训会。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件精神,为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学校选聘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学生们利用寒暑假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经过院系遴选、推荐,2019年我校共选拔30名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这一做法是既有利于学生资助宣传工作,也有利于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

            专题培训会现场

    会上,学生资助管理老师向本年度宣传大使们详细解读了国家、省和学校“奖、助、贷、勤、补、免”六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并强调,学生宣传资助大使的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受聘同学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配合学校把资助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参与资助政策宣传活动,让更多的贫困学生了解资助政策,受用资助政策。

    自2007年国家新资助政策执行以来,国家资助体系不断健全,极大地促进了教育公平。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不仅注重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也注重资助育人工作。每年都要开展相关的资助活动,比如奖学金颁奖大会、感恩主题班会、励志宣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等。旨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对学生进行诚信、感恩和励志教育。(文/图 黄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