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09/02

    2019年 08:40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校辅之行,培训为先——我院举行2019年新任辅导员(班主任)岗前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使全校新任辅导员(班主任)尽快掌握学生工作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学生工作处与安稳办于8月31日上午,在视频会议室联合举办2019年新任辅导员(班主任)岗前培训。培训由学生处副处长曹启光主持。


        培训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工作办主任黄旭军向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详细阐述了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与工作规范,解读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介绍了国家的资助政策。然后,安稳办主任李瑞华做了《切实抓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讲座,着重强调了校园安全维稳工作的重要性。接下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冯俊老师给辅导员们介绍了心理问题学生的排查与干预工作方法,以及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的基本流程。培训最后,来自科创公司的技术人员向辅导员们介绍了新生报到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

        短短半天,时间虽短,内容丰富。本次培训可帮助辅导员(班主任)们更快进入岗位角色,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文/图 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