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10/09

    2019年 09:59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为国庆献礼,我为重阳感恩

    10月7日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氛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青年志愿者前往骆仙中心敬老院开展了慰问活动。

    志愿者们一到敬老院立马分成三小队:一队赶紧拿起劳动工具打扫庭院;另一队走进厨房摘菜、切菜、调馅、包饺子;第三队马上架起乐架,为老人们准备精彩节目。个个都怕自己闲着,完成打扫的同学们又抢着到厨房去帮忙,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特别是参加表演的同学们一个节目比一个节目热烈,最后一首“国家”将气氛推上高潮,告诉我们要热爱我们的国和家,热爱国家的人民,只有这样人民才会幸福,国才会强大。

    节目结束后,热腾腾的饺子也端到老人面前了,老人们边吃着饺子边说道“好吃,真好吃,谢谢你们了”,看着老人们一个个开心跟小孩似的,志愿者心里比蜜还甜。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将老人一个一个搀扶回房间,临别时,志愿者一起祝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还加强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和尊敬老人的优秀品质,同时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文/图  陈婧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