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01/10

    2020年 11:46

    【 字体:

    来源:教务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落实立德树人,实现课程育人——我校举行“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本网讯(通讯员 肖文辉 陈婵娟)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加强“课程思政”建设,12月12日下午,我校在教学楼8107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学校“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特邀湘南学院科研处处长曾天雄教授莅临现场评审并指导。曾教授是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特约研究员、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他对此次比赛进行了评审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副校长鲁玉桃教授带领教务处、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基础课部负责人等出席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一门非思政课程为参赛对象,要求不少于16课时,包含“课程思政”内容的整体教学设计进行说课。参赛教师结合课程思政的内涵和要求,以所授课程为载体,深入提炼课程的德育元素,介绍了如何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在专业知识、技能传授的同时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达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实现课程育人的目标。

    经评委评审,本次比赛各参赛教师获奖情况如下:

    奖次

    教学单位

    团队

    一等奖

    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

    王莉、雷海艳、李艳华

    二等奖

    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

    曹慧玲、胡建英、戴冬香

    二等奖

    基础课部

    陈芳、郭栩、李丽君


    编辑 何雨珊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