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11/30

    2020年 14:55

    【 字体:

    来源:图书馆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书福读者协会举办“走进古典名著,让生活充满‘韵味’”读书分享会

    本网讯(通讯员 曹慧 谷丽思)优秀的民族文化,既是民族振兴的精神动力,又是建设先进文化的重要基础。为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书福读者协会在图书馆三楼学生阅览室成功地举办了以“走进古典名著,让生活充满‘韵味’”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有来自七个不同院系的读书爱好者参加, 12名同学制作了精美的PPT,踊跃上台,分享了自己读中国古典名著的感想与体会。他们读了《水浒传》后,感受到了书中英雄们的豪情壮义;读了《西游记》后感悟到了孙悟空永不言败的精神、唐僧坚定执着的精神、猪八戒乐观向上的精神,而这些精神都是值得学习的。大家共同品读古典名著,感受中华传统知识文化的博大精深。

    分享完后,采用观众们现场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6名优秀的分享者,并进行现场颁奖,以激励更多的学生多阅读、多分享。

    本次分享会营造了良好的阅读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养成“爱读书、爱分享;会读书、会分享”的好习惯,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能力。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