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12/23

    2020年 09:00

    【 字体:

    来源:团委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潇湘红色故事汇•青年篇”讲述大赛开赛

    本网讯(通讯员 吴雅雯)为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依托红色资源深化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校团委于12月23日举行“潇湘红色故事汇”大学生红色故事讲述大赛。来自各院系的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

    选手深情讲述红色故事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进程中的重大事件、名人故事、红色教育为内容,通过图片、视频、演说等多种形式,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生活而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红色故事,将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回到那段硝烟弥漫、风雨飘摇的峥嵘岁月。经过激烈角逐,刘付月的《一张借据》荣获一等奖;黄远馨的《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荣获二等奖;李彤的《半条被子》荣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荣获优胜奖。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331.jpg

    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通过让青年学子在学故事、讲故事和听故事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光辉的了解,增强了青年学生对党团组织的向往,激发了他们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昂扬斗志,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