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03/22

    2021年 18:09

    【 字体:

    来源:教务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校教务处组织开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培训

    本网讯(通讯员 尹娅娴)为进一步提升产教融合背景下的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2021年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保过争优”做准备,3月20日教务处组织了五院两部教学管理人员和部分教学骨干在四楼视频会议室开展了“专业教学标准暨专业市场调研”培训,学校教务处处长刘旺林同志主持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全校各二级学院专业市场调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技能考核标准及题库等教学标准的制定水平。培训通过“湖南楚怡职教大讲坛”这一平台,让参培老师饱食了一顿精神和业务大餐。老师们分别观看了湖南网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波教授、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陶艳教授关于“2021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专题培训”,培训内容重点在如何通过市场调研科学合理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秀”等级评选的要点。两位培训专家从不同视角下解析在市场调研和专业人才培养制定中出现的问题及改进方法,就如何制定优秀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培训后,刘旺林处长就我校今年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实、做细市场调研,人才培养要精准服务产业;二是要以专业群为单位,做好顶层设计,构建“底层共享、中层分立、顶层互选”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各专业群要以群核心专业为代表,借助“1+X”证书制度、生产性实训基地等方式作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特色。本次培训为我校科学制定人才方案提供了良好的帮助和建议。

    IMG_0529

    培训现场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