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05/27

    2021年 11:12

    【 字体:

    来源:教务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教学比武展风采 同台竞技共成长

    我校举办2021年上期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本网讯(通讯员 周小红)5月26日,我校在办公楼四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上期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现场决赛由学校副校长鲁玉桃教授、工会主席李景福教授、教务处长刘旺林以及陈向荣、王凌燕、王家清、李丽田、廖广莉等共9位专家组成评委组,全校专兼职教师到场观摩。

                                                      一等奖获得者

    本次比赛从目标学情、内容策略、实施成效、教学素养、创新特色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团队以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现场精彩纷呈。经过7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匡伟祥团队荣获一等奖,黄冰婷团队、邝佳奇团队荣获二等奖,李艳华团队、曾美艳团队、李冰团队荣获三等奖。

                                                         现场教学模拟

    各教学团队展示结束后,廖广莉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细致精当的点评,她从参赛老师良好的教态、思教学政元素有机融入教学设计、老中青教学梯队合理等角度对此次比赛进行了肯定,认为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课堂教学风貌,同时还从深入理解竞赛文件、学情分析、教学视频录制等细节方面提供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教学团队现场答辩

    鲁玉桃对参赛作品的进一步指导和优化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寄予了殷切期望,要求各院部积极落实提质培优工作,尽快成立参赛作品指导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反复打磨,争取在2021年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