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05/28

    2021年 11:23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生工作处开展2021年上期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

    本网讯(通讯员 郭菁华)为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以及综合素质能力,5月26日,我校在实训楼开展了2021年上期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副校长钟敏、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管办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军主持。

    钟敏要求,辅导员的能力和素养,直接关系到学生思想政治和教育管理工作的质量,关系到校院二级管理的效能,关系到“三全育人”体系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贯彻落实,此次培训内容是学生处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精心筹备,在培训学习时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遵守纪律,认真思考消化,推进业务学习常态化。课后老师们要自己去找差距、补短板、求提升,各二级学院要组织专题讨论,自己组织二级业务培训并逐步形成常态。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政策与形势、学生管理制度与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职责与规范”三个方面展开。张军以《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政策与形势》为题做了专题培训。他指出,要认清高校思政教育政策形势,积极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水平能力,同时还结合我校学生处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问题分析,明确工作思路、目标效果等。

    陈婧岚就《学生管理制度与要求》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李继春从《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职责与规范》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对我校辅导员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促进我校思政工作在新形势下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深化辅导员素质能力培养,培训不仅能够帮助辅导员提高素质能力、业务水平,还能够强化职业认同感,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