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06/03

    2021年 17:33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生工作处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郭菁华)为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提高学生遵纪守法意识,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6月2日,由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的“法制教育进校园 ”知识讲座在多功能厅举行,全校500多名师生参加。

     

    学校法律顾问袁兰容律师以“法制教育进校园,青春与法同行中”为主题,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年龄特点及生活情况,从“加强大学生法制教育的迫切性、大学生常见犯罪行为、大学生违法犯罪的原因、如何预防大学生犯罪”四个方面,用大学生身边一个个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真诚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法律意识。

    听完“法制教育进校园”讲座后,同学们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营造和谐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