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07/23

    2021年 11:09

    【 字体:

    来源:产教融合研究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产教融合研究院暑期积极参加业务培训

    本网讯(通讯员 陈婵娟 胡平雄)7月21日,由郴州市科技局主办、郴州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协办、88家单位、150余人参加的“郴州市2021年湖南省新型研发机构备案申请暨科研诚信及科研经费管理培训宣讲会”举行。我校产教融合研究院派出部门全部人员、两家校企合作企业代表(郴州市海扬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志远、湖南迅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敏吉)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部署,全力打造“一极六区”,推动我市科技创新、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培训的目的旨在让各参培单位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的申报背景、申报现状、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申报所需资料、机构管理、政策支持、经费管理等方面有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以此为契机,量质并举,抓好新型研发机构的引导培育,充分挖掘创新主体能力,做好科研项目实施,规范项目资金的使用,做好科技项目管理,进一步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质量和效益,科技创新研发上新台阶。

    省科技厅与省火炬创业中心相关领导就“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我省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新型研发机构指导意见与管理办法”、“湖南省新型研发机构备案申报”、“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科研诚信与科技监督”五个方面对现场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省科技厅领导现场解答我校代表的提出的问题

    此次培训会为我校产教融合研究院即将开展的“新型研发机构”申请备案工作理清了思路也指明了方向,也为目前正在制定的《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横向项目管理办法》与《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两方法奠定了政策基础。产教融合研究院也将认真整理此次培训资料,与申报意向企业就培训内容进行进一步探讨,持续推进新型研发机构的申报备案工作。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