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03/15

    2019年 17:01

    【 字体:

    来源:安稳办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安稳办举办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3月15日上午,学校安稳办举办了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学校图书馆管理人员、实训中心管理人员、义务消防队员及各处室、院系的综治安全联络员参加了培训讲座。培训分消防理论知识讲座和现场灭火器使用操作演练两个部分。

        消防理论知识讲座在学校图书馆综合阅览室进行,由安稳办副主任曹颂雄主讲。他结合学校防火工作实际,讲解了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三知四会一联通”、消防安全“三会三化”等方面的消防基础知识。并对学校存在的常见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小结,重点强调了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火场中如何正确逃生自救、如何正确的引导学生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开展自查自纠消除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会后,所有参训人员通过实际操作,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培训讲座是学校2019年“消防安全工作计划”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增强学校各重点岗位管理人员的消防意识,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的灭火技能,为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共创“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胡伟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