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05/17

    2019年 16:31

    【 字体:

    来源:汽车工程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汽车工程系掀起向陈志威同志学习的热潮

        5月15日下午,汽车工程系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见义勇为英雄陈志威同志到场讲述党员故事。陈志威是汽车工程系汽运(5)131班2016年应征入伍的在籍学生。4月12日下午5时30分,正在广州休假旅游的陈志威奋不顾身救下一名70岁左右的投江老人。其先进事迹分别被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公共频道等中央、省、市媒体报道。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雷芳华宣读了向陈志威同志学习的倡议书。他说:崇尚英雄模范,弘扬社会正气。我们要学习陈志威同志在他人生命危难之际义无反顾、挺身向前、舍己救人的精神。陈志威表示:救人虽然是出于人的一种本能行为,但是也离不开党性的提升,尤其是2018年下半年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之后,身上肩负了一种勇于担当的正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之前听说过陈志威学长的英雄事迹,如今见到其本人后,特别兴奋,感觉英雄就在自己身边,通过这种交流,更加让我们学习到了一种正能量和社会责任。” 汽车工程系入党积极分子张宇明同学说。预备党员张文强同学表示:“陈志威学长英勇跳入江中救落水老人的英雄事迹,获得了大家的点赞,英雄是时代的楷模,是社会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学习陈志威同志那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会后,汽车工程系还组织观看了爱国教育影片《建党伟业》。

    汽车工程系供稿

    2019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