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12/30

    2019年 11:45

    【 字体: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首批“1+X”证书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考试顺利进行

    本网讯(通讯员 郭小琛)今年以来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号召,适应新形势结合实际组织相关院系开展“1+X”证书试点探索,我校作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年底迎来了收获季。12月28日,我校首批“1+X”证书制度“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在4号实训楼顺利进行,学校高度重视认证考试工作,教务处、实训中心、信息中心与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紧密配合,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精心组织,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DSC_0235

    召开考务会

    DSC_0308

                                              组织学生有序入场

    考试当天组织井然有序,工作人员职责明确,监考教师坚守岗位,考场纪律良好。“1+X”证书试点“Web前端开发”考试认证由培训评价组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考试中心负责实施,采用“考培分离”模式。考前,信息工程学院组织Web前端教学团队和企业工程师,充分利用周末和晚自习时间对参加考试的同学们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考前强化集训,重点补习HTML5+CSS3、JavaScript、JQuery等相关基础知识和实操内容,夯实了学生专业基础,促进了提升学生操作技能。

    mmexport1577546448635

    考前集训

    本次考试的顺利举办是我校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又一成果。信息工程学院是学校首批将“1+X”证书制度落实落地的院系之一,勇于担任“领头羊”,把这项改革作为教改的突破口,将“1+X”作为人才培养方案的核心内容,重塑了课程体系,强化了实践技能培养,着力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在教改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X”的开放性对接学生发展的多样性,积极引导学生规划好自己的成长计划和职业生涯,帮助学生获得更多的人生出彩的机会。

    编辑 何雨珊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