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07/07

    2020年 17:40

    【 字体:

    来源:工商管理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工商管理系召开专题辅导员研讨会

    本网讯(通讯员 侯梦飞)7月6日下午,我系在教学楼8307会议室召开以“疫情给我们的启示:辅导员角色再定位”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学生处处长李海彪、副处长曹启光、工商管理系全体学管人员及辅导员参加研讨,会议由李生萍书记主持。

           

    会上,辅导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纷纷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围绕疫情期间线上育人工作,针对问题谈反思,针对工作谈思考。同时就疫情期间辅导员角色转变,以及疫情后时期和后疫情时代如何做好班级管理、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提出自己的思考及建议。

    学生处副处长曹启光提出,辅导员在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正确引导和指引学生做好防护,让学生感受辅导员时刻和他们在一起。疫情防控是检验辅导员综合素质的过程,同时也是拉近辅导员和学生情感的过程,更是提升院系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过程。

    学生处李海飚处长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我系辅导员队伍在学生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辅导员们继续扮演好“做学生管理的主人”、“做学生成长的导师”、“做学生的贴心人”、“做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者”的角色,同时要求辅导员们要根据新时期学生工作特点对辅导员身份角色再定位,牢记工作职责,提高自身素养,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效力,在育人工作中充分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

    此次辅导员座谈会为工商管理系辅导员团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互动平台,大家对“辅导员”身份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辅导员角色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为下一阶段的学管工作及辅导员工作提供了启发。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