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11/26

    2020年 16:33

    【 字体:

    来源:工商管理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校开展“读懂中国”之“五老”进课堂

    本网讯(通讯员 曾美艳)为深入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2020年11月25日下午2:40,学校关工委联合工商管理系在教学楼234举行“改革在身边 开放在眼前”暨“读懂中国”之“五老”进课堂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老龄总支一支部支部书记余和平同志与工商系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及新申请入党的68名学生进行了主题学习教育和座谈。老龄党总支书记李孝军、工商管理系主任谢平楼、党总支书记李生萍等老师参加活动。

    余和平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梳理了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并回顾了学校改革发展历程的同时结合他一生与学校共成长的奋斗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讲课中他多次眼泛泪花哽咽不已,他说“不幸的童年给了我不畏艰难险阻的勇气,从财贸干校养猪的临时工,到食堂管理员,再到保卫处副科长、科长,最后到武装部副部长,始终认为是党和祖国赋予自己生命,是学校给与了学习成长的机会。”课堂中,余和平同志娓娓道来且情真意切,为青年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课。成长励志的人生经历,严慎细实的敬业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有一位刚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表示“我是一名从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贫困山区孩子,一直享受着国家教育扶贫的优惠政策。正是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一起立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才使得千千万万大山里的孩子得以走出深山,接受优质的教育,改变人生发展的道路。”

    余和平同志语重心长的向青年师生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牢记社会主义核心观,珍惜今天的幸福,珍爱自己的时光;二是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牢记历史赋予的使命。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三是要向老党员、老干部、老前辈学习,学习他们身上敬业爱国、刻苦学习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回报培养之恩,向学校回报教育之恩,向父母回报养育之恩,争做志存高远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追梦人。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