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12/07

    2020年 09:35

    【 字体: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财政经济学院 首个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顺利开考

    本网讯(通讯员 谭晶)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财政经济学院积极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今年成功申报了业财一体信息化和金税财务应用两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选派骨干教师参加了两项1+X技能等级证书的师资培训。

    12月5日,财经学院首个全国1+X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初、中级)考试举行。为确保1+X考试工作顺利开展,在学校教务处、实训中心、信息中心及保卫处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下,财经学院克服了时间仓促、教学配套资源不足、培训任务紧迫等困难,由培训老师利用课余和晚自习时间组织学生参加考前辅导培训,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对设备进行升级调试。学院对本次考试进行了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考试过程纪律严明,平台稳定,充分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首次的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我院共有251名同学参加认证考试,其中初级151名,中级100名。认证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通过考试来考察学生的业财一体信息化平台基础应用及系统维护能力、职业理解判断能力和业财协同基础业务处理能力。不仅学生能实现课程体系与岗位需求对接、学习内容与工作内容对接,还能让学校实现校内教学资源与企业培训资源的对接。

    本次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预示着我院1+X证书试点工作向前迈进坚实的一步,也为后续各批次考试相关工作的展开起到良好的先行示范作用。为提升我院专业内涵建设奠定基础,提高了师生能力,促进了教改,助力了就业。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