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03/25

    2021年 17:27

    【 字体: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财政经济学院开展邀“五老”进校园系列活动

    财政经济学院开展邀“五老”进校园系列活动

    ——退休老教师桂智明副教授进学院作讲座

    3月24日下午,财政经济学院在教学楼8509会议室举行了二级关工委邀“五老”进校园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邀请退休教师桂智明副教授作了题为“情系学院发展,开拓专业视野”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总支书记兰剑主持,院长谭玛丽、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王家清以及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讲座。

    桂老师于2007年从我校退休,但退而不休、续发余热,赴广东继续任教多年,对财会专业的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方向和趋势深有感触。在讲座中,桂老师回顾往年、立足当今、把话未来,把新知识、新视野和新观念,分享给财政经济学院的教师。

    讲座中,桂老师提到,教书应该先育人,注重言传身教,特别是讲好第一堂课,为学生展望就业前景,教育学生有远大的理想,多方面提升综合素质,成为守时、守信、守法的财会人才。在谈及教师备课讲课时,桂老师提出要对专业课程体系全面了解,钻透教材,有的放矢。展望会计专业发展,桂老师提出会计必然会从财务会计转向管理会计,我们学院也应该及时转型顺应时代,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学院院长谭玛丽寄语青年教师要有专业发展危机意识,学习新课程、提高教学能力,为我们的专业建设做出贡献。

    讲座最后,总支书记兰剑强调,从桂老师的讲座中,我们听出了 “责任”、听出了“精神”、听出了“信仰”,大家要勤思感悟、砥砺担当,为国家培育德才兼备的专业技术人才。

    (通讯员:何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