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06/17

    2021年 07:22

    【 字体: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财政经济学院开展应急救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何兴华)为提高学院师生安全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加强安全保障队伍建设,6月16日下午,财政经济学院邀请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到我校进行“第一目击者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现场培训。

    培训活动中,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向财政经济学院300余名师生进行了理论讲解及现场演示,内容涉及现场救治三个一理论、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和创伤四项,以实际操作示教性讲解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现场氛围活跃。

    理论授课后,60名来自各个班级的学生干部和安全信息员参加了现场操作培训。急救护师细致讲解、示范心肺复苏操作要领、AED使用规程和创伤四项基本技能的要求,一对一指导学生练习。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培训和实践操作,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急救能力,同时也推广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与方法。师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用自己学到的急救知识去帮助他人,用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