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11/12

    2021年 16:48

    【 字体: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首期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班


    本网讯(通讯员 陈红丹)11月11日晚,信息工程学院“职信”特色成长辅导室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冯俊,为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讲了一场题为《朋辈辅导员的职责与技能》的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朋辈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和实效,培训一支专业的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团队。

        

    冯俊从心理健康的7个标准、常见的心理困扰以及朋辈辅导员的基本开导方式三个方面来介绍朋辈心理辅导的重要性。并结合诸多实例,详细列举了同学们的常见心理问题,还对后续跟进调节提出了合理疏导建议和措施,阐释并总结了朋辈之间交流的方法和心得。在进行朋辈辅导的过程中,要拥有一颗绝对真诚的心,积极关注他人,并能够与之感同身受。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全体朋辈心理辅导员认真聆听,做起笔记。

    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学院的全体朋辈辅导员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同时也掌握了一些工作技能。据悉,该院“职信”成长辅导室还将陆续开展团体辅导、朋辈心理辅导员交流座谈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进朋辈辅导员的凝聚力和综合素养。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