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11/23

    2021年 20:42

    【 字体: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财政经济学院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何兴华)近年来,校园网络电信类诈骗案件高发,诈骗伎俩层出不穷。为进一步推动校园防范电信诈骗工作,11月23日晚,财政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了一场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讲座,学校安稳办主任李瑞华应邀主讲。

                                                        讲座现场

    讲座过程中,李瑞华结合当前网络电信诈骗发案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讲解了校园易发生的“冒充QQ好友”诈骗、“网络刷单返利”诈骗、“虚假购物”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发案特点,通过案例分析、交流互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法分子的惯用伎俩和手段,并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讲述受害人被骗的经过、分析发案原因,详细讲解遇到该类情况的紧急应对方法,教育引导师生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和水平,告诫师生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该院师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不法侵害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