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12/06

    2021年 10:03

    【 字体: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财政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红色传人”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何兴华)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探寻郴州本土红色记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红色传人,12月4日,财政经济学院党总支部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红色传人”的主题教育活动。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湘南起义旧址——中共嘉禾南区支部活动旧址(萧克故居)。作为湘南起义的重要遗迹,萧克故居陈列馆记录了萧克将军为红色革命事业而奋斗的一生。通过参观历史遗址遗迹,聆听革命历史故事,师生党员体验了中华民族捍卫尊严、不畏艰险的精神,感受到心灵的震撼。

    当天下午,全体人员继续寻找革命先辈的足迹,来到了临武县汾市镇南福村十八岿烈士公墓。走进公墓大门,当看到10个烈士公墓,大家瞬间饱含热泪。师生感受到时代的变迁,感叹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在临武县金江镇罗家村,师生考察走访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现场。在党建文化公园里,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罗家村党总支部书记罗方亮,为师生上了一堂“发挥党员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课。

    此次活动加强了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发了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