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院系动态
  • 院系动态

    12/19

    2021年 10:33

    【 字体: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财政经济学院调研小组深入多家企业走访调研

    本网讯(通讯员 陈屏芳 王欣)为了深化工学交替,稳步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了解企业需求,掌握实习学生跟岗实习情况。近日,财政经济学院院长王家清带领相关人员一起深入多家企业进行走访与调研。

    调研人员先后走访了嘉禾亚新铸业有限公司、嘉禾宏盛制造有限公司、湖南省百俊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嘉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郴州恒维电子有限公司、宜章骏涛玩具厂等多家企业。本次调研,调研人员通过实地考察、与企业管理人员沟通交流与问卷调查的形式,对企业的规模、用工情况、人员需求有更加清晰的了解。

    在调研中,调研人员发现,企业用工难的问题一直存在,企业招不到人,而求职人员找不到工作。归根结底主要是由于现在多数年轻人的就业观念是希望去大城市闯荡,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其实综合来看,毕业以后在家乡附近就近工作成长的速度并不会比大城市小。只要沉下心专研、甘于吃苦、守住寂寞,不要几年就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一个质的飞跃。同时,就财务人员目前的用人情况做了初步的了解,对于财务人员的需要不再是简单的坐在办公室写分录、签票据,在生产的每个流程中,都需要有会计基础的人员参与进来,才能更快更好地完成成本核算。

                                                    走访郴州恒维电子有限公司

    调研人员表示,这次调研也对财务人员提出了新要求,要熟悉相关财经、税务法规,做好纳税筹划;熟练掌握管理会计、运营管理、ERP系统的运用是企业目前对于财务与人员比较注重的方面。通过这次企业走访交流,为财政经济学院了解郴州本地企业发展与今后对学生的培养提供了新的观念与指导,在以后的教学、校企合作工作中,会迎来新的契机。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