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郴职
  • 媒体郴职

    08/25

    2011年 15:58

    【 字体: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日报:向力力在郴州职院调研时要求创建湘粤赣省际区域一流高职学院

    向力力在郴州高职院调研时要求

    创建湘粤赣省际区域一流高职学院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周巍)8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向力力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时指出,要坚持高起点建设,开门办学,努力创建湘粤赣省际区域一流高职学院。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是由国家级重点中专郴州商校和省级重点中专郴州机械电力工程学校合并而成,是我市唯一一所从事高等职业教育的普通学校。学院共设有7个系、3个教学部、27个高职专业,在校学生近6000人。2009年,学院整体搬迁到王仙岭新校园后,先后两次通过教育部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今年3月,成为湖南省首批接受新疆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岗前培训的三个试点高校之一。
        向力力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办学情况和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介绍,并就学院建设中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意见。向力力说,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地方经济贡献突出,在全省打响了知名度,成绩和经验值得充分肯定。
        向力力对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了新的期许。他说,要坚持高起点建设,努力创建湘粤赣省际区域一流高职学院。高职院不仅要在硬件建设上起点高,还要在办学理念、思路、方法、学科设置等软件建设上高起点规划和建设。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建设一流的高职院。
        向力力说,要坚持开门办学的方针,努力建设区域性、开放式的高职院。高职院要结合郴州当前实际,增强市场意识和办学的针对性,更好地服务“两城”建设。要秉持“市场需要什么人才,我们就培养什么人才”的理念,为郴州承接产业转移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要抓住“湖南省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落户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机遇,加强与市直单位、企业和区域的联动,培养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
        向力力说,要坚持特事特办的原则,努力建设全省示范性的特色高职院。市直相关部门要创造条件,优化环境,帮助高职院解决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
        副市长雷晓达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