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郴职
  • 媒体郴职

    12/31

    2011年 00:22

    【 字体:

    来源:郴州日报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日报】我市职业技术教育校企合作协会成立

    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促进郴州科学跨越发展

    我市职业技术教育校企合作协会成立

        本报12月29日讯(记者王路莎)时代呼唤人才,合作铸就共赢。12月29日,由我市16家学校和26家企业共同组成的郴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校企合作协会正式成立。他们将共同致力于培育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在成立大会上,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首届理事会会长、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支校衡代表协会承诺,将充分发挥利益的代表性作用、服务的专业性作用和协调的权威性作用,搭建政府对行业企业和学校的主导平台、行业对学校的指导平台、企业与学校之间的合作平台、学校与学校之间的合作平台,为行业企业服务,为郴州的职业教育发展服务,为郴州的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市委副书记毛腾飞出席成立大会并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毛腾飞说,要充分认识加强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加强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是国内外发展职业教育的一种成功做法,是解决现实问题的迫切要求,也是促进郴州科学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当前我市一方面存在着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另一方面也存在着学生找工作难的问题,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是解决这一矛盾的有效途径。目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大量的人才,只有把校企合作发展起来了,才能为企业源源不断地提供人才,有效地支撑郴州科学跨越发展。
        毛腾飞指出,要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协会要引导职业院校认真研究郴州将来的发展趋势和用人需求,以需求为导向培育人才。协会要引导企业以职业院校为依托培育人才,将本市的职业院校作为培训员工、培育人才的首选,同时要创造良好条件为人才培训提供实习场地、实践机会等。协会要以推进合作为出发点,把校企合作不断引向深入;要为校企合作搞好服务,协调矛盾,成为党委政府推动职业教育和企业发展的有力帮手。各级各部门要为校企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主动服务,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推进校企合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学校和企业加入协会,通过校企合作来促进职业教育发展,促进企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
        市领导首建中、雷晓达出席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