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郴职
  • 媒体郴职

    02/24

    2012年 10:58

    【 字体:

    来源:中国青年报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中国青年报]“两院院士职校行”走进湖南

        本报湖南郴州2月22日电(记者李剑平)由中国青年报社发起、组织的“两院院士湖南职校行”暨郴州高职教育服务湘南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活动,21日至22日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为本次活动发来贺信指出,职业教育是各级各类教育中与经济发展联系最紧密、与产业企业竞争力提高最直接、对社会就业贡献最显著的一种教育类型,在改善我国人力资源结构与提高人力资源质量方面,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也发来贺信。郴州市委书记向力力,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瞿海出席活动。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家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原校长刘经南,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姚守拙深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郴州高职教育服务湘南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现场调研,并作精彩报告。

        出席活动的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葛道凯说,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近两年来,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迎来新格局,改革创新取得明显进展,行业指导进入更高阶段,基础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但应清醒地看到,职业教育仍然是教育体系中最薄弱的环节,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及社会各界要给予更多的关心与支持。

        中国青年报社常务副社长张坤在启动仪式上说,要在全社会营造更加重视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氛围,全面深入开展在科学技术领域有系统的创造性成就和重大贡献的院士与职业院校师生对话、对接活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整合资源,提高职业教育吸引力与社会美誉度。

        据悉,从2011年5月开始,由中国青年报社发起的“两院院士职校行”已走进陕西、浙江、辽宁等省。这项活动得到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等有关部门与省市政府领导,以及两院院士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潘云鹤、朱高峰、贺贤土、王梦恕、王景全、廖万清、杨锦宗、闻邦椿、董石麟、孙承纬、林尊琪、卢耀如、赵连城等一大批两院院士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地关心与支持职业教育发展。

        本次“两院院士职校行”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郴州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青年报社、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